Three·

在故事里寻个安慰

寻常人间事(一)

婚后甜饼短打


袁今夏生了一对皎洁又明亮的大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还有两个小酒窝,让人光是看着就由衷的欢喜。


诏狱的刑罚数不胜数,见血的、不见血的,伤身的或诛心的,陆绎日日穿身而过,自是顺手拈来,如数家珍。


一日,众人在悦曦楼团聚,品茗聊天时杨岳偶然问起陆绎,可有什么刑罚是连他都会怕上三分的?

陆绎当时低头笑了笑,并没有正面回答,只道:“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回家的路上,今夏挂在他的手臂上问他:“大人大人,方才大杨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你怕什么呀大人?”


怕什么?


人非草木,岂能无情?

人非草木,岂能无惧。


“怕你。”

这回答换来了胸前的一顿捶打。


“大人你胡说!我有那么可怕吗?!我们六扇门的人,向来是笑脸迎人,最最和善的。”


“好,你说什么都好,不过,你刚刚有一点说错了……你,是我的人。”


“哼!”


“怕你哭。”


是了,锦衣卫指挥使陆绎最怕的,是摆在他心尖尖上的小姑娘哭。


大概是平日里见她总是一副言笑晏晏的样子,所以每当今夏撅起小嘴儿耸着鼻子掉眼泪时,陆绎总能在晴空万里的天气里觉出种风雨欲来的压抑。


大眼睛是最藏不得眼泪的,低着头便砸在地上,抬起头又会从眼角滑落。


三年前他锒铛入狱,小姑娘花光了俸禄嫁妆进来看他,她哭了……眼泪珠子像断了线怎么也收不住。但她又那么倔强,哭也哭的不声不响。


当时她咬着牙不曾溢出口的唔咽,当时因她粗暴的用袖口抹去眼泪而蹭红了的脸,总在白日或梦魇,给予他斗志,又添得他心痛。

他在心里一遍遍骂自己混蛋,又一遍遍告诉自己,定要从这囫囵全身而退,从此伴她左右,护她周全。


他做到了。


成婚后的今夏,在外依旧是那个智勇双全的袁捕头,可回了家,她就是他捧在手心里,需要人娇滴滴呵护着的宝儿。


无价之宝,谁都不能觊觎招惹。


“大人你可没少惹我哭!”

看着小姑娘气鼓鼓的样子,陆绎的额角不禁抽了抽,这话题并不是太好,估摸着小姑娘要开始翻旧帐了。


果然……


“当年在船上你跟师傅告状,还有在扬州,你明知道我跟劫狱的人没关系还诬赖我,还有还有!”


“好了,停。”


“大人可是觉得愧疚了?那下次休沐的时候带我去京郊放风筝,小爷我就夏爷不计大人过,原谅你了!”


这小机灵鬼儿,原来在这等我呢。


“我答应你。”


“哈哈哈,真的吗!太好啦~”


小姑娘高兴的转圈圈,粉红色的裙摆轻轻扫过,在陆绎心里掀起阵阵涟漪。

陆绎低头将唇附至她耳畔:“我答应你,以后只在床上让你哭。”






今天也是陆.倒打一耙.臭流氓.绎)






评论(22)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