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在故事里寻个安慰

寻常人间事(二)

婚后向日常甜饼短打,口嫌直体夫君在线宠妻。


“大人~”

今夏人未到,声先至,身穿公服像只云雀般飞奔入府。包袱还挂在马背上来不及卸,只顾着去寻她家夫君去了。


二人才新婚不久,一众下人尚未习惯这夫人风风火火的性子,当下都被惊得愣在了原地,差点以为是哪里来了个刺客。


今夏那一声“大人”喊出口的时候,陆绎正坐在书桌前处理公文。


前些日子他的小妻子领了命离京办差去了,三天前托了人来信,说案情进展顺利,算一下应是明日便可回来了吧。


“明早去城西给馋猫儿买些炙肉脯吧……不行,这一路舟车劳顿的,得提前叫吴妈多准备些好克化的食物,将养下肠胃才好,肉脯还是过两日再买吧。”陆绎心里默默盘算着。

垂眸看着笔下再一次属错了名的公文,有些头疼,又听见耳畔传来的那声颇为吵闹的“大人”,陆绎难得的产生了些混乱,摇摇头嘲笑自己竟是害相思不浅,出现了幻觉。


可这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今夏?!”


原本正准备埋头继续处理公文的人,登时扔了笔疾步要向门外走去。


“大人大人!”

书房的门被人砰的一声推开。


陆绎一向喜静,加上平日里处理的公文大多涉及机密,因此书房从不许下人靠近。能在陆府如此喧哗,大大咧咧的出入书房还不被岑福扔出去的,放眼整个大明,也就只有她袁今夏一个人了。


“大人!我回来啦~”


这咋咋呼呼大人大人叫个不停的小野猫,一进屋便手脚并用关上了门,小跑借力扎进了陆绎的怀里,双手搭在陆绎的肩膀上,腿顺势环住了他的腰,小脑袋在颈窝不住的蹭啊蹭。

陆绎单手紧紧的环住了今夏盈盈一握的小腰,另一只手轻轻于她的屁股上拍了一掌,惹得小人儿哼哼唧唧的嘟着小嘴儿抱怨:“哎呀大人,好疼呀,你打我干嘛?”


“跑那么快做什么,仔细摔了。”


“哎呀我想你了嘛大人~”


袁捕头的撒娇在陆指挥使面前总能无往不利。


陆绎本就是佯怒的脸此刻再也装不住,取而代之的是隐隐翘起的嘴角,和抚上了今夏眉眼,为她拭汗的手。


“我就在这里,不似某人,好没良心,甩下为夫一去就是大半个月。”


“嘿嘿,大人~你想不想我呀~”


“为夫公务甚忙,无暇顾及某人。”


“哦?”今夏眨了眨她那透着点点狡黠的大眼睛,微微侧身拎起了桌案上的一份公文:“大人,你说你不想我,那这公文的署名怎么写的是袁今夏呀?大人这是想卑职想的都害了相思病了吧,还不承认~”


今夏用额头抵上了陆绎,笑眼弯弯的看着他。


双目对视间陆绎将人轻轻的放在了桌案上坐好,单手抚上今夏的脸颊,低头捉住她的唇吻了上去。


爱人之间的亲密接触,最能缓相思。

情难自禁,一吻罢二人皆有些气喘吁吁。


“大人,你干嘛呀,这是在书房!”今夏将头低下顶着陆绎的胸膛打转。


“哦?夫人的意思可是叫为夫抱你去卧房?”


到底还是不及他一个大男人脸皮厚,今夏的脸蹭的一下升起了红晕,连忙将陆绎推开:“大,大人,我先去沐个浴,大人一会儿见。”留陆绎一个人椅在书桌前,双手抱胸,笑的志得意满。


略收敛了下自己的神情,陆绎便唤了岑福去寻吴妈做些羹汤端给今夏,自己则是骑马上街给今夏买炙肉脯去了。

方才抱着小人儿,感觉她又瘦了些,这可不行,得补补才好。

回来时今夏已经趴在卧房的桌子上睡着了,一头长发散在肩上还带着点水光。

入春的天气只着了件里衣,光着脚袜子也没穿。

手上还拿着调羹,看起来并没吃几口。


陆绎缓缓将人抱起放在榻上,仔细掖好了被角,而后认命般的起身去拿帕子回来,一点一点的擦拭着爱妻的头发。


“大人~”

今夏的声音中还带着朦胧的睡意,头已经枕上了陆绎的腿,动作颇为熟练。


“以后累了我若是不在,便唤个下人来给你擦头发吧。不然着了凉染上风寒,我就叫姨配最苦的汤药来给你喝。”


“知道啦大人,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大人你怎么比我娘还唠叨。”

“哎哎哎,疼~”


今夏揉了揉被陆绎扯红了的脸,随即无缝衔接换上了一副狗腿的样子:“我知道大人对我最好的~我袁今夏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都最最最最最最喜欢大人啦!”

看着陆绎一脸的傲娇,明显是对她直白的马屁受用的很。小野猫默默暗道“夏爷不愧是夏爷!”心中的警报叮的一声宣布解除,殊不知自己方才那得意的表情全都入了自家夫君的眼。


“要不要再睡会儿?”


“大人你陪我吧。”


“好。”


“大人你快说你想我了嘛~”


“夫人若是睡不着,我不介意帮帮夫人。”


“哼!大人小气!”


“好好好,为夫甚是想你。你不在饭桌上没人叽叽喳喳的说话,整个府里都安静的很。”


“大人你这是想我呢还是拐弯抹角骂我呢?”


“实践出真知,为夫觉得还是与夫人深入交流一番方有结果。”






我宣布,刹车成功!周末愉快啊大嘎😄~)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